疗灵师

等你再次说爱我(一)

情节走向
主要是欧阳菁出狱后和李达康的日常生活,两人会吵架拌嘴,小打小闹,但是感情越来越好。基本全程高甜。中间会有小虐的情节,但是结局一定HE。

人物性格
李达康:退休以后一改从前的不近人情、铁面无私。对前妻的愧疚让他变成了一个居家好男人,在前妻面前就一个字“贱”。
欧阳菁:总是表面故作强硬,其实内心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女人。出狱后,和李达康之间的关系慢慢回暖。
李佳佳:李达康和欧阳菁的女儿,两人感情的调和剂。要强上进,又不失古灵精怪。

第一部分
(一)出狱前
出场人物:狱警、欧阳菁

狱警:还有三天你就要刑满释放了,出去以后有什么打算吗?
欧阳菁:我能有什么打算。(轻笑一声)一切都没了……(愣了几秒,压低声音,失望)不过,这样也好。
狱警:别这么悲观,你还有你女儿呢。(停顿了一下)还有你……
欧阳菁:(突然打断)我知道您要说什么。(假装释然)早就死心啦。
狱警:你这又是何苦呢,明明整个心里装的都是他。
欧阳菁:(故作强硬)他是高高在上的市委书记,我就是一个坐过牢的女人。我们(停顿一下)有什么关系。
狱警:(无奈)你呀……

出狱当天
出场人物:狱警、欧阳菁、李达康

【监狱大门打开的声音,高跟鞋声。】
【几秒停顿,狱警拍了拍欧阳菁的肩膀】
狱警:该走了。
【几步高跟鞋的声音,关门声,高跟鞋声停下来】
欧阳菁:(自言自语)白费了这么好的天气。
【欧阳菁漫无目的游走。高跟鞋的声音和车水马龙的声音】
欧阳菁:(内心独白)城还是那座城,心境早已不复从前。想当初,我对名利和爱情都是一腔热忱,最后得到的,却是半生凄凉。在监狱里度过的光景,心性被磨的像一面镜子。我只想安安静静的过完后半生。过去那些纠缠不清的往事,都随他去吧。【突然安静,停顿】他,还好吗?
【喧闹的声音渐弱,车从身后呼啸而过的声音,高跟鞋的声音慢速,车开到欧阳菁身边减速跟随,打开车窗的声音】
李达康:我说,你打算就这么走回去?
【停住脚步,车也停下来】
欧阳菁:(内心独白)李达康?这不是李达康的声音吗。他怎么在这儿?
【两声高跟鞋,转身】
欧阳菁:(震惊的语气)李达康!你……你这玩的是什么花样?
李达康:(讨好的语气)接你回家呗。
欧阳菁:(声调提高)回家?回谁的家?
李达康:当然是咱家了。
欧阳菁:(故作强硬)李达康,咱俩可早就离婚了。你说话注意点儿。
李达康:(无奈)好好好,回我家行了吧。你这刚出来,总不能睡大街上吧,先回我家住下。
欧阳菁:(气笑)呵,越说越没边儿了。(故作强硬)你赶紧走吧,我不想看见你。
【边说边走,高跟鞋快步走,走出去几步。李达康开车门】
李达康:(大声喊)你给我站住。
【高跟鞋声音停下】
李达康:(霸道总裁)上车!
欧阳菁:(内心独白)算了,反正也躲不过去。上车就上车,谁怕谁啊。
【高跟鞋的声音,开门上车,车子启动的声音。李达康放了一首欧阳菁最喜欢的歌《亲密爱人》。】
李达康:(脸色反转,贱笑)嘿嘿嘿。系好安全带,回家喽。
欧阳菁:李达康,你少得意。我要不是没地方去,才不会跟你走呢。等过一阵安顿下来,我就去美国找女儿。
李达康:(无奈)好好好,等安顿下来,随便你去哪儿。
【车行驶的声音,欧阳菁打开车窗。马路上很多车的声音】
李达康:(温柔)欧阳,把窗户关上吧。一会儿车开起来风大,小心吹着。【李达康把车窗关上了,车辆行驶的声音渐弱】诶,我跟你说啊,到了咱这个岁数,不仔细保养可不行,尤其是女人。我可听说你这两年身体挺虚的……【李达康的碎碎念声音渐弱。欧阳菁陷入沉思。】
欧阳菁:(内心独白,疑惑)这还是我认识的李达康吗?他刚才是在关心我的身体吗?以前,他连说梦话念叨的都是GDP,旁的是什么都不会管的。
李达康:(碎碎念声音渐强)……家里的窗帘都换成了你最喜欢的颜色,阳台上那几盆花也是你喜欢的……
欧阳菁:(从沉思中清醒,打断碎碎念)李达康。
李达康:(停止碎碎念)哎?
欧阳菁:今天是星期三,你不用上班吗?
李达康:这回我彻底不用上班了,退了。
欧阳菁:(震惊)退了?前一阵子我还听说你要被提拔当省长。而且你不是一向最喜欢工作的吗,怎么舍得提前退了?
李达康:(羞涩的笑)嘿嘿嘿。这不是当书记不方便嘛,就提前退了。
欧阳菁:不方便?你一个堂堂的市委书记有什么不方便。
李达康:女儿在国外,我不退下来,谁照顾你啊。嘿嘿。
【两人都不说话了,沉默】
欧阳菁:(内心独白)我们早就离婚了,他为什么这么做?是爱情吗?大概是补偿吧。(感叹)可是我们俩谁亏欠了谁,还真说不清楚。
【转到外景,马路上车子向远处行驶的声音】
【有一段空白】
【车子停下的声音】
李达康:(温柔)醒醒,到家了。
欧阳菁:(迷糊)嗯……到啦。(小声嘀咕)这谁的衣服啊。
李达康:除了我的还能是谁的。(温柔)我刚才看你睡的挺香,怕你着凉,就给你披上了。来,下车,包给我。
【钥匙开门的声音,关门的声音】
【欧阳菁看着这个家,恍若隔世,陷入回忆】
[“像他这样的人,就不该有老婆有孩子。”“李达康,你会孤独一辈子的”……]
李达康:别愣着了,赶紧洗个澡换身衣服,我这就做饭去。酒都预备好了,今天咱俩得好好喝点儿。
欧阳菁:(恍惚)嗯……
【楼上洗澡的声音,厨房炒菜的声音。】
【欧阳菁从楼上走下来的声音。李达康正好从厨房出来。】
李达康:(羞涩深情)欧阳,你真好看。
欧阳菁:(故作生气)李达康,你往哪儿看呢!(转移话题)饭好了吗?我都饿了。
李达康:(温和)还有一个菜,马上就好。
【关抽油烟机的声音】
李达康:来喽,瞧瞧这个,你肯定喜欢。
欧阳菁:(自言自语)海蛎子……(内心独白)呵,我这辈子就毁在这海蛎子上了。
李达康:这虽然不是我挖的,可也是我一大早从市场买的,新鲜着呢。快尝尝。
【欧阳菁吃东西的声音】
欧阳菁:(感慨)还是那个味道。
【李达康倒酒的声音】
李达康:(感慨)欧阳,咱俩有好多年没一块儿吃饭了。这杯,我敬你。
【两人碰杯的声音。一饮而尽的声音。】
欧阳菁:这些年你过得挺好的吧。
李达康:(伤感)在别人眼里,我是呼风唤雨的市委书记。其实,我就是一个每天和前妻照片一起吃饭的孤寡老人。我知道你一直怨我,不过你也够狠心的。这些年我去看你,一次都不肯见我。
欧阳菁:(生气)我当然怨你,这么多年你心里只有工作,哪有过我?我一看见你呀,就想起我浪费的大好青春,我生气。
【欧阳菁喝酒的声音,放下的时候砸了一下杯子】
李达康:(自言自语)人呐,都是失去以后才知道珍惜。
欧阳菁:(转移话题,语气转深沉)其实,你没必要为我做这些。说起来,我们早已经不是夫妻,你也用不着对我负责。
李达康:(伤感)别这么说。你不在的这些年,我这心里一直都空落落的。一想到你快回来了,这日子才算有个盼头。
欧阳菁:(严肃)你等我这么多年,甘心吗?我刚进去那会儿,你也就五十出头。
李达康:(真诚)欧阳,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感情的人。不过,就一句话,你一直在我心里。
欧阳菁:(感动)我不值得你这么做。
李达康:咱俩虽然离婚了,可说到底,一日夫妻百日恩。没什么值不值的。
【两人都沉默不语,欧阳菁一直倒酒,喝酒】
李达康:(心疼)欧阳,别喝了。
【又是一杯一饮而尽,微醺】
欧阳菁:(感慨,懊悔)这些年我总在想,从前很多时候是我错了。(哭腔)我不是一个好女人。现在我什么都没有了,我配不上你,我不该赖在你身边。过一阵子,我就走。
李达康:你这说的叫什么话呀。你走了,让我怎么办?你忍心让我孤独终老吗?
欧阳菁:(醉意,哭腔)我太贪心了……我配不上你……
李达康:(自言自语)嗨,没事儿跟她喝什么酒啊。这都说上醉话了。
欧阳菁:(醉)李达康,说到底还是怪你。要不是你一直不把我放心上,我怎么会成现在这样。
李达康:怪我怪我。来来来,咱不喝了。
欧阳菁:(醉)李达康你个没良心的……你少管我。
李达康:我不管你谁管你,走,我扶你回屋。【搀扶】诶,慢着点。
欧阳菁:(醉,耍赖)我不走。
李达康:(窃喜)不走?那行,我抱你。
【挪动桌椅的声音】
欧阳菁:(软绵绵的挣扎)放我下来。
【小拳拳捶李达康】
李达康:走喽。
【上楼开门的声音,把人放床上】
李达康:(温柔)来,把被子盖好。
欧阳菁:(醉,小鸟依人)达康,别走……
【李达康轻吻额头的声音】
李达康:(温柔)好了,睡吧。
【关灯的声音】
李达康:(自言自语,感慨)我的女人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温柔如水吧。真好,兜兜转转,你还是我的。
欧阳菁:(内心独白)我的确是醉了,醉的很彻底。只是我清晰的感受到,被李达康抱起的那一刻,心里不再有恨。不管以后做的成做不成夫妻,我们之间终于是两不相欠。

(三)……未完待续(考试季实在太忙,第一部分还差个小尾巴,考完试补上)

由于是按照广播剧的剧本写的,所以看起来有点乱。新人文笔不好,求轻喷😂给各位大佬前辈鞠躬。

评论(3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