疗灵师

【康菁豪车连文】七、结婚纪念日

【给各位前辈鞠躬】
1、2009年林城初春
2、春日陌头杨柳枝
3、忆往昔,狗粮使人愁
4、再起波澜
5、“粽”情端午
6、题目暂时略过

       自从李达康因为贫血晕倒,“光荣”地进了医院以后,整个市委上上下下都见识到了这个拼命三郎有多拼命。金秘书更是每天十二万分的紧张,时刻提醒他要注意休息,能替他挡下的应酬就替他挡下。
       甚至连欧阳菁的态度都有了些转变。虽然对于跟着李达康来京州还是有一百万个不满意,倒是也没那么多抱怨了,说到底,她还是心疼她的男人。
       没了“行长”二字的欧阳菁就是个普通女人,可她绝不是个甘于每日洗手作羹汤的家庭主妇。她的工作能力十分出色,再加上之前积攒的人脉,很快就在京州的银行系统站住脚。
       对于欧阳菁回到银行系统,李达康是有些顾虑的。之前在林城的时候,因为“市长夫人”是银行行长,不知道传出多少故事。
       不过在这件事上,欧阳菁没有再妥协。在她看来,既然没有很多很多爱,有很多很多钱也是好的。她不再埋怨李达康工作有多忙,但是她决不允许李达康对她的工作指手画脚。到最后李达康也默认了。
       一个周五的下午,李达康还像往常一样开例会。开完会一出来,就看见金秘书已经在外面等候多时。“李书记,这儿有个文件要您签字。”
       李达康一边签字一边慢悠悠的说:“小金啊,今天晚上是不是有个饭局?”“是啊,八点半开始,您还能再休息会儿。”“推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金秘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?
      “好,我这就安排。”李达康笑着说:“你也不问问我为什么推了?”“那还用问,肯定是想嫂子了呗。”小金跟了李达康好几年,说起话来没什么顾忌。“还是你懂我。”
       其实再有几天不回家,对于李达康也不算什么。不过今天是两个人的结婚纪念日,再不回去确实有点说不过去。抛开感情不谈,后方的稳定对他的事业也是百利而无一害。
 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“李坏坏”就在盘算回家以后的安排,吃饭、喝酒、情话,还有……他痴痴地笑起来。
      “欧阳,我回来了。”没人应声。李达康找遍了厨房卧室浴室也没看见欧阳菁的影子,“哦,没在家啊。”他小声嘀咕,心里颇有些失落。他看时间还早,走到厨房里开始忙活,虽然稍显笨拙,但是做几样像样的菜不算什么难题。
        又等了个把小时,李达康坐不住了,拨通了欧阳菁的电话。“欧阳,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“呦,是李书记啊。问我几点回家干嘛,你不是也不回来。”“我今天没事儿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欧阳菁打断了李达康:“今天我有事儿,你要是回家就自己吃点吧。”说完就挂了电话。李达康举着手机的手僵在了半空。他想,从前很多时候,他的欧阳也是这样等着他,有着比他此时此刻更多的失望吧。
        摆好了餐具,点燃了蜡烛。酒满杯,对面的座位却空着。李达康一口一口吃着冷掉的饭菜,几杯酒喝下去,脑子里开始思绪纷飞。
       他和他的欧阳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。要说刚来京州的时候还能算上若即若离,现在就是彻底各玩各的。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。任他李达康做了多大的官也还是个凡人,也渴望“有人与他立黄昏,有人与他粥可温”。
       蜡烛烧的只剩下半截,火苗熄灭后挂着融化的烛泪,和他此刻的心情一样颓败。他听见有开门的声音。“诶呦,吓我一跳。李达康,你在家怎么不开灯啊。”
       欧阳菁放下包,甚至没有看李达康一眼,就累得瘫在沙发上。“怎么现在才回来?”“怎么?就许你李书记加班。”李达康被噎得说不出话。
       过了半晌,他倒了杯水,然后坐到欧阳菁旁边,努力挤出满脸笑容说:“欧阳,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欧阳菁十分淡定地说:“知道啊,结婚纪念日。”李达康的表情僵住了,“哦,原来你知道啊。”
       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。又过了一会儿,欧阳菁坐不住了。“要是没什么事儿,我去睡觉了。”“欧阳。”“怎么了?还有事?”“你最近是不是总不回来?”“zuzhi找你谈话了?说书记夫人总是夜不归宿,成何体统……”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是想提醒你别累着,注意身体。”
       欧阳菁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关心有些不知所措,她已经很久没从李达康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。“谢谢。”她知道,在这种氛围里,说什么都会都会略显尴尬。她留给李达康一个疲惫的微笑,转身上楼。
       眼看着好好的结婚纪念日就要泡汤了,李达康很是不甘心。在几秒钟的时间内他的大脑飞速运转,有什么办法可以补救。
      “欧阳,你等一下。”欧阳菁在楼梯上停住,他接着说,“我知道这些年让你跟着我四处奔波受了很多委屈,我还总是因为工作的缘故忽略你,都是我不好。”欧阳菁呆呆的看着李达康,其实她已经决定冷他一段时间,现在倒叫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       看着欧阳菁不为所动的样子,李达康干脆单膝跪地,开始了自己的表演。一开口欧阳菁眼泪就下来了。
“……我们分担寒潮、风雷、霹雳;我们共享雾霭、流岚、虹霓。仿佛永远分离,却又终身相依……”
       欧阳菁再次沦陷了。她这个人不管在职场上有多大的本事,到了李达康面前都不堪一击。
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卧室里一片旖旎,显示出岁月静好的和谐。男人和女人时而互相依偎,时而互相抗拒。交织着肉体也交织着灵魂,温柔而热烈。
       就像诗里说的“仿佛永远分离,却又终身相依。”

【画外音】抱歉拖到这么晚。作为一个老福特新人,文笔确实不好,不会开车,文字也不够优美流畅,擅长流水账。求各位前辈大佬轻喷😂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